1、自動檔汽車省事不省錢

  桃園機場接送自動檔(又稱自動變速)裝備有自動控制裝置,行車中可根據車速自動調整檔位,無需人工操作,省去了許多換檔及踏踩離合的工作。其不足之處在於價格昂貴、維修費用很高,而且使用起來比手動檔車費油,因為自動變速器的動力傳遞是通過液壓來完成的,在金門租車工作中會造成動力損失。尤其是低速行駛或堵車中走走停停時,更會增大油耗。

  2、汽車台中租車越重越費油

  台中進口車出租從節油觀點來看,汽車自重與油耗成正比關系,即重量越大的汽車越耗油,使用經濟性相對較差。小型車自重每增加40公斤要多耗燃油1%。但自重大的汽車具備急轉彎和急剎車狀況下穩定性較好的優點,不易發生“發飄”的現像。

  3、不同驅動方式的利弊

  根據動力傳動方式,汽車可分為“四輪驅動”,“發動機前置、後橋驅動”,“發動機前置、前橋驅動”,“發動機後置、後橋驅動”四種:   四輪驅動方式主要用在一些越野車上,優點使前後輪都有驅動力,牽引力大,通過性強,附著力大,穩定性好,車身和傳動系統的鋼板比轎車厚、 安全系數高,適於越野。但缺點是重量大,節油性差。 發動機前置、後橋驅動方式主要用在一些中、高級轎車上,優點是前後橋承載的負荷基本一租超跑樣,動力性強,牽引力大,在爬坡、泥濘道路和顛簸路上行駛時,動力性、防後輪側滑和穩定性明顯優越於“前置前驅動”的汽車。但其缺點是傳動軸退至後橋,導致地板凸起,幾個總成分開布置,占據空間較大,很難使汽車小型化。 發動機前置、前橋驅動方式主要用在中小型汽車上,優點是省了傳動軸,地板平坦,傳動系緊湊,重量減輕,地板降低,重心下降。但其缺點是上坡時重量向後移,前橋負荷減輕,不能產生足夠的牽引力,在較滑的路面上因前橋重量不夠而產生不了足夠的牽引力;下坡時前橋負荷過重,特別是在下坡剎車時前橋負荷會進一步加重。這種車型不宜在上下坡較多的山區使用。 發動機後置、後橋驅動方式主要用在微型車上,優點是省了傳動軸,附著力大,牽引力也大,軸距較小,地板下沒有排氣管,發動機廢氣、噪音不會污染車廂內。但其缺點是後橋負荷大,轉彎易側滑,操縱系統太長,結構復雜,冷卻系統復雜,行李箱太小。

  4、選用鋁台金輪圈的汽車

  目前鋁合金輪圈的價格仍是鋼制輪圈的2~3倍左右,但其使用的效益也遠高於鋼輪:

  (1)質量輕,省油;

  (2)散熱性能好,增加輪胎壽命;

  (3)真圓度高,可以提高車輪運動精度,適合高速行駛;

  (4)彈性好,提高車輛行駛中的平順性,更易於吸收運動中的振動和噪音;

  (5)可100%回收,屬環保產品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桃園機場接送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glsdi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